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肇庆卫生局称当地学校爆发甲流是谣言

2009年08月12日1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肇庆八月十二日电(记者黄耀辉)连日来,有谣言称,广东肇庆某学校“一个班只剩九个学生在上课,其中一名外地学生确诊为甲流,其余学生被隔离”。十二日广东肇庆市卫生局官员向记者证实,该校爆发甲流纯属谣言,只有几名学生出现感冒发烧症状。


  记者了解到,社会上谣传肇庆爆发甲流的某学校约有二千一百多名学生,由于每年暑假照常补课的初二、高二两个年级暂缓回校,患病的学生回家休息后,引起家长猜度。

  该市卫生局官员对记者解释,该校某高三毕业班的几名学生因同时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被家长领回家后引起骚动,谣传四起,指该中学爆发甲流被关闭,许多学生被劝告回家。

  记者向肇庆市疾控中心谢主任求证后,同样得到肇庆没有发生甲流感的答复。他称,该校确有某个班级的几名学生出现感冒发烧症状,被家长带回家休息,并非传言的甲流集中爆发,也没有学生因此被隔离治疗,市疾控中心已要求校方加强教室通风、消毒工作。

  校方也向媒体证实,因感冒回家休息的学生属上课期间离校,所以引起其学生和家长的揣测和猜疑。校方表示,学生在同一时间感冒,不排除相互接触感染,但绝非爆发甲流。完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