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辽宁朝阳发生严重干旱 18万人口受灾

2009年08月12日1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朝阳8月12日消息(记者王艳红)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53分报道,6月初以来,辽宁省朝阳市出现连续两个半月的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全市发生50年一遇的严重干旱。

  旱情导致全市18万人口受灾

  记者在旱情比较严重的朝阳县大庙镇的玉米地边看到,这片玉米地足有500亩。
往年这个时节一眼望去,绿色油油,如今这里却是一片黄白。地里的玉米秧高度不足1米,根本就没有抽出穗来,叶片用手一捏就碎了,点火即燃。山坡上的一片谷子,谷秧只长到不足30公分,还没有盖上地皮,在田里用脚一踩就能飞起尘土。田边上的树木有的叶子黄了一半,风一吹发黄的叶子就会飘落下来。在大庙镇有15个自然村出现了无水可吃的情况,有的用驴车拉,有的用车推、用担子挑,到邻村去运水。

  截止到昨天(11日),全市农作物受旱面积401万亩,其中重旱135万亩,干枯85万亩。全市有18万口人受灾,6万头大牲畜出现饮水困难,地下水位比历年下降3至5米,多数河流出现断流。

  一手抓抗旱救灾 一手抓避灾增收

  面对50年一遇的旱情,朝阳市委、市政府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投入抗灾,领导靠前指挥。全市一手抓抗旱救灾,一手抓避灾增收,有20多万人投入抗旱,开动机电井6500眼,自流灌渠55条,已浇灌农田134万亩。

  在优先保证人畜饮水基础上,利用有限水资源发展保护地蔬菜等高效作物,发展养殖业生产,在旱灾严重的乡村发展二三产业,实现“以工补农”、“以城补乡”、“非农补农”。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