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辽宁电力公司全面启动抗旱应急预案

2009年08月12日1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 截至8月10日,辽宁省西北6市有33个县(市、区)的436个乡镇发生不同程度干旱,农业干旱影响人口444.39万人,农作物受旱面积1253.39万亩……旱情的迅速发展严重影响了农业生产和人民正常生活,针对这一情况,8月12日,辽宁电力公司下发紧急通知,在该公司系统全面启动抗旱应急预案,做好抗旱保供电工作。


  6月下旬以来,辽宁省西北部地区持续高温少雨,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旱灾,其中,朝阳、阜新、锦州、葫芦岛等市受灾较为严重,部分受灾地区发生人畜饮水和口粮困难。而据预测,未来5天内,辽西北地区仍然无有效降雨,旱情将进一步发展。针对辽宁旱灾,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于8月10日启动了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8月11日,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也向沈阳、锦州、朝阳等六市也发出了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灾情就是命令,针对这一严重旱灾,辽宁电力公司立即推出六项措施,要求所属各单位要全力配合当地政府做好抗旱自救工作,保证抗旱供电。

  辽宁电力公司要求:各有关单位负责人亲自部署抗旱保电工作,合理安排配电网运行方式;启动抗旱应急预案,严格按照应急抢修程序、职责,快速恢复供电,全力保证抗旱电力供应;加强抗旱保电值班和抢修力量,保证报修、咨询电话畅通,确保及时快速安全地处理突发事故;加强高温天气设备巡视,对担负抗旱任务的供电线路和排灌配电室及漏电保护器做好全方位的检查和维护,确保用电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兑现优质服务承诺,承担社会责任,全力保证农村抗旱用电,特别是电井抽水用电,切实帮助农民解决抗旱用电遇到的各种困难;认真落实防暑降温措施,确保抗旱保电人员安全。(陈汝健顾波傅长儒)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