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洲水域海盗绝迹后或再现 一货轮欧洲神秘失踪

2009年08月12日1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哲):提起海盗,人们更多地是想到加勒比、马六甲和近年来名噪一时的索马里海盗,而在欧洲海域,海盗已经是过于遥远的历史传说。但是最近一艘失踪的马耳他货轮却搅动了人们关于欧洲海盗的恐怖记忆。
英国海事与海岸警卫署11号说,失踪多日的马耳他货轮“北冰洋号”有可能在欧洲水域被劫持,目前仍可能在海盗的控制之下。如果这一说法获得证实,那将意味着曾经令人闻风丧胆的海盗幽灵似乎又回到了欧洲水域。

  据英国和俄罗斯媒体报道,“北冰洋号”是在马耳他注册的拉脱维亚货轮,15名船员主要来自俄罗斯。7月23号,这艘货船装载着6700立方米、价值130万欧元的原木,从芬兰出发前往阿尔及利亚的贝贾亚港。但是第二天凌晨,当货船行驶在波罗的海瑞典水域时,有十几名身着警察制服的蒙面武装男子登船,他们将船员绑起来后,搜查了货船。十二个小时后,这些劫匪拿走了一部卫星电话,便乘橡皮艇向东驶去。奇怪的是,船员们并没有立即向有关方面报告这起劫船事件。在出事10天之后,国际刑警组织才向各国发出通报。但这时,货船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有关的资料显示,“北冰洋号”建造于1992年,船上装有自动定位系统。这一系统发出的信号最后一次出现是在7月30号凌晨的法国北部港口布雷斯特附近。之后,一架巡逻机在葡萄牙水域曾发现了这条货轮的踪影。但后来就再也没有见到。按照行程计划,这艘货船应该在一周前抵达布贾亚港。来自西班牙的报告称,“北冰洋号”根本就没有经过直布罗陀海峡前往非洲。阿尔及利亚货主苦等数日后,至今也没有见到原木的影子。

  据英国海事与海岸警卫署的记录,他们与“北冰洋号”的最后一次通话是在7月29号下午3点前进行的。当时货船向海岸警卫队通报他们正在通过多佛海峡,前往阿尔及利亚。船上的自动定位系统发出的信号也证实了船的位置。海事与海岸警卫署发言人克拉克分析说,通话的船员并没有报告曾经有人登船或被人劫持过。如果他们曾经被海盗绑起来过,应该会提起这一事件。这一点显得很奇怪,一种比较合理的解释是,很可能劫持者仍然在船上。通话的人有可能是海盗,也有可能是在海盗监视下的船员。

  除了海盗劫持这种说法以外,关于这艘货船上发生的事,一些人认为,可能有犯罪团伙或船员利用这艘货船走私毒品或其他违禁物品,然后导致了争执。芬兰一位有经验的船长拉尔乔认为,所谓的劫持事件有可能是犯罪集团的内讧。但俄罗斯海事官员已经否认了对于船员行为不端的猜测,他说船上的人都是很有经验,可以依赖的船员。英国船运商会的哈里森则是对海盗劫持说也有一丝不太相信,他说有关国家在欧洲水域的巡逻力度是非常大的,如果真是海盗劫持事件,那将是从未出现过的情况。另外,有俄罗斯媒体玩笑似地猜测说,这起事件是瑞典警方为了报复18世纪俄罗斯沙皇彼得大帝俘虏瑞典国王查理七世而采取的行动。

  当然,这艘货船似乎是人间蒸发一样地消失,使得这件事更是笼罩了一层神秘色彩。芬兰船长拉尔乔说,在没有通讯工具的情况下,船只继续航行是不太正常的。有报道说,劫持货船的海盗在离开前摧毁了船上的通讯系统。英国船运商会的哈里森则认为,如果是海盗劫持了船只,海盗们也许会关闭船上的自动定位系统。他说,要那样的话,要想找到这条船将非常困难。即使知道船的大概方位也不行。那么大的一片洋面,藏条船还不容易?

  记者:目前,围绕这艘失踪的货轮,有关国家已经展开了搜寻行动。俄罗斯国防部派出黑海舰队中的一艘军舰前往大西洋。而葡萄牙的搜寻行动也已经开始。里斯本海事救援协调中心的发言人说,他们动用了飞机和船只参与行动,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线索。芬兰和马耳他海事部门也在采取各种措施,查证船只所在位置。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