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基斯坦军方否认核武器库遭袭 称“绝对安全”

2009年08月12日1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8月12日,巴基斯坦一位军方发言人否认了巴基斯坦核设施2年内3次遭恐怖分子袭击的报道,他说,巴基斯坦的核武器“根本没有任何可能会落到恐怖分子手中”。

  据悉,8月11日有报道称,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BradfordUniversity)巴基斯坦安全研究部门主任葛瑞格里(ShaunGregory)最近在美国西点军校的反恐期刊上发表论文,详细介绍了自2007年11月以来,塔利班与基地组织对巴基斯坦核武器基地3次袭击的情况,并称塔利班与基地组织近年来把巴基斯坦核基地锁定为攻击目标。


  根据葛瑞格里的报告,武装分子曾在2007年11月1日袭击了位于萨尔各达(Sarghoda)的巴基斯坦核武库设施;2007年12月10日在卡姆拉(Kamra)的核空军基地制造了自杀式爆炸袭击;2008年8月,在巴基斯坦一个主要核武器装配厂瓦营(Wahcantonment)的入口处制造了爆炸。

  巴军方发言人阿塔尔·阿巴斯说:“这一报告完全是错误的,”因为葛瑞格里所说的几处受袭击场所内根本没有核设施,也没有用于存储核武器。他说,卡姆拉的军事基地只是单纯的空军基地,而萨尔各达的武器库也仅是空军常规武器的临时军火供应站。

  他还强调说,近来美国五角大楼对巴基斯坦的安全措施十分放心,因为巴方将核武器装备和引爆装置分开存放。负责巴基斯坦核武器库的巴基斯坦战略计划中心主任哈立德·基德瓦伊去年曾说过,巴基斯坦投入了1万人的兵力确保核武器库的安全,而美国在此方面也提供了近1000万美元援助。

  阿巴斯说:“我们对核武器库的安全十分放心,我们的防备标准是世界一级的。恐怖分子和极端武装分子根本无机可乘。”

  (环球在线:霍默静)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