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中山捣毁两个制售假证假票窝点

2009年08月12日1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12日电(记者魏蒙)广东省中山市公安局12日发布消息称,已捣毁两个制售假证假票窝点,缴获票面金额高达2200万元的各种假发票,并缴获假印章1038枚、假证件937本。

  今年3月,群众举报称:有一男子在中山市西区汽车站一带销售伪造的各种国、地税发票。
警方接报后迅速对此展开调查。经过对案件线索的排查梳理,并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跟踪摸底,最终锁定湖南籍犯罪嫌疑人刘某。

  7月24日,警方在中山市东区某超市门口将正在销售假发票的犯罪嫌疑人刘某逮个正着,并当场缴获假发票83份。在其两个住处,警方缴获了伪造的广东省商品销售统一发票、广东省地方税收通用定额发票,以及广州、珠海、东莞、肇庆、佛山、江门、清远等市的地税发票等各种发票,票面金额高达人民币2200万元。同时还查获伪造的中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山市公共汽车公司等国家机关、公司企业印章数十枚。

  据刘某交代,自去年6月起,为了牟取非法暴利,他从广州、深圳等市购进商品销售、道路客运、旅业房租、地税发票等各种假发票。刘某根据“客户”的需求,利用内载发票打印模板和软件的电脑和打印机,填印出入境检验检疫收费收据、广东省商品销售统一发票并加盖伪造印章出售。有时候还会直接出售广东省地方税收通用定额发票等地税定额发票给“客户”。自今年7月起,广东省开始推行新版广东省地方税收通用定额发票。刘某为了“与时俱进”迎合“客户”的需求,7月中旬他从深圳市一钟姓男子处购入新版发票1000份,至案发已售出百余份,获取非法利润1000余元。这也是中山警方首次查获新版假发票。

  为了深挖此案源头,根据刘某提供的线索,警方很快就锁定了以“东南亚证件(集团)有限公司”的名义,化名“陈中”买卖假公章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华。8月5日上午,警方将正与客户交易假印章的王某华抓获。警方在其暂住房内搜查发现,他持有大量伪造待售的国家机关假公文、假证件、假大中专毕业证、假学位证及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假印章。其中有大量假居民户口本、婚姻登记证件、计划生育证明等国家机关公文等300余份,有大中专院校的毕业证、学位证600多份,有涉及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的假印章共计上千枚。

  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刘某和王某华已被中山市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