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结束I级应急响应 莫拉克致近700万人受灾

2009年08月12日1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8月12日电 (记者汪恩民)今天,记者从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由于莫拉克已经离开浙江,对该省影响逐渐减弱,浙江结束了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据悉,台风“莫拉克”造成浙江省692.7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已达74.6亿元。


  鉴于第八号台风莫拉克已于11日凌晨1时50分离开浙江省,对该省影响逐渐减弱,江河湖库的水位正在回落,目前防汛形势趋于平缓,按照《浙江省防汛防旱应急预案》,浙江省防指决定结束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

  据浙江省防指分析,与一般热带气旋相比,这次台风有如下特点:云系范围大,全省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均受其影响,并以东南地区影响为最大;路径复杂,移动速度特别慢,长时间的暴雨和强风,破坏性极大;暴雨范围广,降雨强度特别大,水库和河网水位迅速上涨,不少中小河流发生洪水,其中鳌江南港发生了有实测资料以来最大洪水;风力强,风暴增水明显,浙东南沿海主要潮位站出现了超警戒潮位。

  温州市民苏吴晓告诉记者,这次台风影响实在太大了。“我有朋友去苍南玩,因为积水被困了好多天。温州市区的部分小巷也到处是积水,上面还有很多漂浮的垃圾,给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

  据悉,这次台风云系范围大,路径复杂多变,降雨强度特别大,风力大,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风暴潮位高,是造成灾害的重要原因。至昨天9时,台风“莫拉克”已使浙江省692.7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已达74.6亿元。据统计,该省11个市72个县(市、区)971个乡镇692.7万人受灾;8个市(县)城区受涝;房屋倒塌5117间;291.9千公顷农作物受灾;公路、桥梁及供电线路等基础设施被毁较严重;24801家工矿企业停产;因灾死亡4人,失踪2人。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