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驻韩国大使前往医院看望韩国前总统金大中

2009年08月12日2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8月12日电 中国驻韩国大使程永华12日前往首尔塞弗伦斯医院,看望了正在该院接受治疗的韩国前总统金大中,与金大中夫人李姬镐女士等家属进行了交谈。

  程永华转达了中国领导人对金大中的问候和祝愿。
他说,金大中是中国的老朋友,曾多次访华,特别是在任期间为深化中韩关系、推动两国友好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深受中国人民的尊敬。中方十分关心金大中的病情,衷心祝愿他早日战胜病魔,恢复健康,并欢迎他在痊愈后再次访问中国。

  李姬镐女士代表金大中感谢程永华专程前来看望,并请程永华转达她对中国领导人的问候和谢意。她还回忆起今年5月和金大中一道访华的情景,表示金大中对中国怀有良好的感情并看好中国的发展。他本人目前病情趋于稳定,希望病愈后能有机会再次访华。

  据报道,金大中因患肺炎于7月13日住院,后转入重症监护病房,并一度使用人工呼吸机。在病情有所好转后,金大中于7月22日转至普通病房,但次日因病情加重再次进入重症监护病房,并在7月29日接受了气管切开手术,以减少气管插管的不便和应对可能出现的并发症。

  8月9日,金大中的血压下降,病情再度恶化,院方一度认为其处于“病危状态”。经医院紧急抢救,金大中的各项数据恢复了正常,但医院方面继续对其保持密切观察。医院方面说,目前正在为金大中治疗呼吸困难等肺炎引发的综合征。“由于金大中前总统年事已高,加上身体多病,出现了内脏衰竭症状,这有可能导致身体功能逐渐衰退”。

  金大中生于1925年,上世纪50年代步入政界,活跃在韩国政治舞台。他先后6次当选国会议员,1998年2月至2003年2月任韩国总统。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