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右翼团体抗议台湾“立法委员”硬闯靖国神社

2009年08月12日2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日本右翼团体抗议高金素梅闯靖国神社

  台海网8月12日讯 日本右翼团体今天到台北驻日经济文化代表处,抗议台湾的“立法委员”高金素梅等人昨天硬闯靖国神社,右翼团体认为高金等人是在“冒渎供奉在神社内的英灵”。


  日本右翼团体约50人今天下午到东京白金台的台北驻日经济代表处,抗议高金一行人昨天上午硬闯靖国神社,他们透过麦克风高喊“驻日代表冯寄台应该出面道歉”。日本警方约60人出面维持秩序,与右翼团体几度推挤。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右翼人士高举抗议牌,上面写着“不容不法的台湾人与高金素梅进行反日恐怖行动”等措辞激烈的字眼。

  其中一名右翼人士说,就连日本人闯入靖国神社都是要治罪的,何况是外国人,日本人到台湾的忠烈祠或中正纪念堂还摘帽敬礼,如果日本人到台湾这些地方硬闯做出无理行为,台湾人作何感想?

  这群人愈说情绪愈激动,还高喊“台湾已经被大陆并吞了,台湾是日本的敌人”,一群人多次想冲破警方警戒线,一度还冲到驻日代表处正门前方递交抗议函。

  高金率领“还我祖灵队”一行50人昨天上午抵达靖国神社,在拜殿前用扩声器高喊“不要靖国”等口号,其中还有人想登上拜殿被制止,与神社工作人员发生肢体冲突,几名神社人员受伤,正考虑向警方报案。

  高金一行人是7日抵达日本,参加反靖国神社的活动。8日出席在日本殉难的中国劳工慰灵仪式,9日在东京上野出席集会并上街游行。11日到靖国神社之后,下午搭机返回台湾。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