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加大投入进一步改善维多利亚港水质

2009年08月12日22: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1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渠务署12日批出一份价值达2.365亿港元的工程合约,兴建从鸭脷洲至香港仔的污水输送系统。这是香港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的第三份污水输送系统工程合约,前两份总值达63亿港元的污水输送系统工程合约已于上月批出。


  香港自净化海港计划第一期的设施于2001年年底启用后,维多利亚港两岸约75%的污水经处理后才排放入海,令维港东部和中部的水质得到显著的改善。

  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将会收集余下的来自港岛北部及西南部的污水,并利用深层污水隧道将污水输送至昂船洲污水处理厂进行中央处理。工程完工并启用后,维港水质会得到进一步的改善。

  这份污水输送系统工程合约范围包括由鸭脷洲至香港仔建造两条各长约1.3公里、内部直径约为0.6米的深层污水管道。工程将采用定向钻挖方法建造位于海平面下约80米深的污水管道。

  有关工程将于8月17日展开,预计在2012年竣工。而净化海港第二期甲污水输送系统工程则预计于2014年竣工。

  据悉,香港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乙将进行生物处理技术,增设生物处理设施,从而提高除污率,以应对集水区内的人口增长。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