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决定中国房价的主要因素是投机需求泛滥

2009年08月13日0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罗威)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似乎在各个行业中回暖得最早最快,无论是各地房价的快速上涨、“地王”频出,还是捂盘惜售现象重现楼市,一切的迹象都与房地产最火爆的06年、07年相似。而有关专家12日在接受本网独家采访时分析指出,决定当前房价的主要因素是投机需求泛滥,而不是很多人认为的“供给短缺”。


  中国社科院工经所投资与市场研究室主任曹建海12日接受了本网记者的独家采访。曹建海在采访中指出,有专家认为,当前土地的供给减少,市场出现“供给缺口”导致房价高涨。实际上,在目前高房价的背景下,有真实住房需求的人已经承受不住,需求急剧下降,这种“供给缺口”不是真实需求的供给缺口。

  曹建海认为,决定当前房价的主要因素是投机需求泛滥,而不是很多专家认为的“供给短缺”。而当前房价高涨是由盲目的“投机需求”所决定的。

  曹建海还具体谈到,当前投机需求主要包括三个部分:国外热钱、国内炒房者以及国内那些通过房子保值、增值的家庭。

  在谈及如何判定是否是投机需求?曹建海表示,如果一个人或家庭的购房数量超过了改善性住房需求的边界,就可以判定是投机需求。

  曹建海特别强调,宽松的信贷政策容易导致投机需求泛滥。中国保“八”房地产仍然是重要支柱,投机者认定政府不会抑制房地产行业。如果信贷政策过于宽松,从银行贷款过于容易,那么想通过买房来保值、增值的需求则是无限的。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