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官员称苏丹南部民众生存状况令人担忧

2009年08月13日0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8月12日电(记者邵杰)联合国官员12日在这里说,由于部落冲突升级、粮食严重不足和人道救援行动面临预算危机等原因,苏丹南部地区民众的生存状况令人担忧。

  联合国驻苏丹南部人道主义问题协调员莉斯·格兰德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苏丹南部90%的民众平均每人每天的生活费不足1美元;整个南部地区仅有10名合格的助产师,平均每7名孕妇中就有1人死亡;97%的人口没有卫生设备;92%的妇女不会阅读和写字;平均每1000名小学生才有1名老师。


  格兰德说,当地部落之间的冲突仍在升级。自今年1月以来,整个苏丹南部有2000多人死于部落之间的冲突,有25万多人被迫离开家园。

  她说,由于安全形势恶化、雨季延迟、贸易活动停顿和物价暴涨等原因,苏丹南部开始出现粮食危机。她预计,粮食不足问题将持续到10月中旬。

  她还指出,苏丹南部人道主义救援行动正在面临预算危机。在苏丹南部从事人道援助的各国际组织曾经预计,2009年的人道救援行动将需要花费4.19亿美元。考虑到蔓延全球的金融危机,救援组织已经把预算降低至1.15亿美元,然后又进一步降低到8500万美元。但这些国际救援组织实际仅获得6000万美元的资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