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塔利班群龙无首 恐怖大亨奥马尔有望称雄

2009年08月13日0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8月11日报道,失去了马哈苏德的巴基斯坦塔利班如今面对的是群龙无首、派系争权的混乱局面。美国和巴基斯坦官员预测,基地组织和阿富汗塔利班头目奥马尔这两股势力将执掌巴基斯坦及阿富汗地区最强大的恐怖组织。


  据悉,马哈苏德先前活跃于靠近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界的部族地区,该地区被认为是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的藏身之所。基地组织据信为马哈苏德提供资金和人员培训,帮助后者在巴基斯坦策划并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等恐怖活动。

  马哈苏德被美国无人机击毙的消息传出后,巴基斯坦塔利班内部陷入内讧,高层指挥官7日在巴基斯坦南瓦齐里斯坦部落地区举行会议,选举新“领导人”。对此,巴基斯坦政府担心基地组织正在塔利班活动频繁的该国西北部族地区集结,试图插手巴基斯坦塔利班新领导人“选举”。

  据媒体报道,1994年奥马尔突然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几乎不与外界人接触,有关他的情况也成了谜。见过他的人说,奥马尔大约40多岁,个头较高,蓄着长胡子,他的右眼曾在80年代反击苏联的占领时被榴霰弹片击中。

  曾有消息称,奥马尔在巴基斯坦学习期间被巴情报机构吸收,在接受了有关培训后返回阿富汗,为巴情报机构服务,这更增添了他在人们心目中的神秘感。此后,从拒不交出美国头号通缉犯本·拉登到下令摧毁巴米扬大佛,奥马尔常有惊人之举,他在世人的眼中也越发显得神秘。

  2001年“9·11”事件后,美国在阿富汗境内开展军事行动,塔利班政权垮台,奥马尔及其塔利班残余势力流亡到山区继续作战。2005年5月,阿富汗政府表示将赦免放下武器的塔利班成员,奥马尔表示抵制特赦,要求追随者同美军和阿富汗政府军战斗到底。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来源: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