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涉枪绑架等犯罪影响民企经营 警方打黑除恶

2009年08月13日02: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规范生产经营秩序 营造市场优良环境

  重庆“打黑除恶”为民营经济清道

  本报记者白勇

  近来,重庆黑恶势力涉枪、涉毒、杀人、绑架、敲诈勒索、故意伤害等严重犯罪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民营企业的生产经营环境,民营企业家要求坚决扫除黑恶势力,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

  针对重庆黑恶势力时间长、背景深、跨度大、涉及多种违法和犯罪等问题,重庆市公安机关开展了强有力的“打黑除恶”行动,已经取得阶段性重大战果,进一步规范了生产经营秩序,有效地促进了全市经济的健康发展。

  重庆历来十分重视其发展环境。前不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曾致信首届渝商大会,对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寄予厚望。他在致信中说:“巴山渝水孕育了一代代渝商,造就了一大批商界精英。广大渝商为重庆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后一个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机遇期,也是推动重庆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渝商秉承‘重信重义、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放开眼界、抓住机遇,敢想敢干、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报效国家,为富民兴渝作出更大的贡献!”

  重庆市长王鸿举在首届渝商大会的书面发言中,特别向政府各个职能部门及各区县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定不移地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真心实意地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二是讲诚信,无论市场准入,还是税收减免,只要是中央和市里出台的支持政策,一定落实到位。对个案的承诺事项,务必兑现;三是加强与企业家的联系沟通,只要是为工作、为企业发展,都要倾情倾力。

  针对全市正在开展的“打黑除恶”斗争,重庆市委相关领导要求全市非公经济人士积极配合,举一反三,在规范经营上下工夫,体现“新渝商”应有的素质。

  据悉,公安机关为了避免“打黑除恶”斗争扩大化而影响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规定对审查过程中反映出并可能涉及的虚报注册资本、偷逃税收、非法集资问题,除数额巨大、后果严重、参与黑恶犯罪,并已有充分证据证明,确有现实打击必要的以外,原则上作情况掌握,不作为当前侦查工作的重点。

  公安机关还明确表示,对作为证人的法人代表,其所属企业在早期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不规范行为,且企业法人代表又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打黑除恶”工作的,原则上不予追责。

  此外,重庆拟于近期出台大力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目前正在积极建言献策。相关人士评价,这对一些早期不规范经营而存在这样那样或多或少问题的民营企业来说,无疑是吃了一粒“定心丸”。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