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布吉居民楼制衣作坊大火两死六伤(图)

2009年08月13日0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消防人员清理火灾现场。(《深圳商报》供图)

  老板和房东已被警方控制

  新快报讯 昨天早晨6时10分,隐藏在深圳龙岗区一栋居民楼内的地下制衣作坊发生火灾,5名工人逃出火灾现场,另有8人在熟睡中被困火海,结果造成两人死亡,两人重伤(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四人轻伤。

  两工人阳台上求救

  据了解,发生火灾的是布吉街道三联社区塘园新村一栋四层居民楼,一楼出租作为商铺,二、三、四楼都已出租给这家制衣作坊,其中二楼是生产车间,有20多台机器,三、四楼是宿舍,还存放着一批衣料。
在火灾中,一楼幸免,二、三、四楼全部烧毁。

  据一工人介绍,当天早晨6时10分左右,老板陈某起床后准备出货,突然在二楼车间的衣车下发现有火苗燃烧并冒出浓烟。他立即大喊“救火”,最先被喊声惊醒的5名工人捂着鼻子夺门逃出,但是老板娘汪某和另7名工人还是被困在火里。接到报警后,布吉消防中队8辆消防车迅速赶到现场,布吉人民医院、中海医院和南岭医院的120急救车也都赶到现场抢救伤员。

  6时40分,记者赶到现场,这时看到有两名工人躲在三楼东侧的防盗网内挥手求救,但由于消防梯不够高,而且消防人员已控制住了室内的火势,两名工人暂无生命危险。7时30分,消防人员彻底扑灭了大火,两名被困的男子获救。随后,两名浑身皮肤被严重烧伤的男子被抬上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抢救。在抢救过程中,消防人员发现了两名死者尸体,其中有一人为老板陈卫平的妻子,今年32岁。

  火势迅猛13人被困

  据最先逃出火场的一名女工说,当时楼里一共住有13个人,四楼有3个,三楼有10个。当她听到有人大喊“着火”时,惊慌之下,从浓烟里捂着鼻子冲出来了。“被烧死的人,当时还在睡觉,他们先被烟熏晕了,所以才被烧死。”该女工说。由于楼房所有阳台窗户都有防盗网,被困的人只能站在阳台上求救,因为火势太大,大家都不同程度地被烧伤。

  据了解,目前已初步查清,发生火灾的是一家非法生产的地下制衣作坊。老板陈卫平,湖北人,在这里开办工厂已有一年时间。业主(房东)伍健全,广东台山人。目前老板和业主都已被派出所控制,消防部门正在对事故进行调查。

  (《深圳商报》供稿)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