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精都大厦一5岁男孩电梯井坠亡(组图)

2009年08月13日02: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孩子家属在事发现场悲痛欲绝。夏世焱/摄

有保安称当时电梯在六楼而五楼门却开了

  新快报记者 许方健 实习生 陈娜娜 昌敬惠 李静

  昨日上午11时许,在越秀区站西路精都大厦,5岁男孩浩浩(化名)被发现死在一货运电梯井。据称,事发时电梯在6楼,但浩浩在5楼按电梯时门却打开了,结果他进去后坠下身亡。大厦商户称,该大厦电梯常出故障。警方表示,事故是否因电梯故障引起需安监部门调查。

  玩耍伙伴回家 他却坠下身亡

  昨日下午1时40分,精都大厦南侧出入口已被封锁,一辆警车停在门外,几名警察正在勘查现场。
浩浩的父母廖先生和王女士含泪守在电梯旁。

  精都大厦高8层,从1楼至7楼为服装批发市场,8楼是大厦管理处,王女士在大厦内经营服装摊位。商户黄女士说,昨日上午,浩浩与几个小孩上楼玩耍,11时许其他小孩都回到父母身边,只有浩浩不见踪影。王女士出门寻找一个多小时无果,发现平时运货的电梯门紧闭,便问守在门口的保安电梯内是否有小孩,保安称的确有一名小孩。“我当时就肯定浩浩在里面。”王女士说。

  中午12时38分医生赶到现场,检查发现小孩已经身亡。据称病历中写到,小孩从5楼坠落,颈部着地。

  下午4时许,4名安监人员到场检测电梯运行状况。警方称,事故原因有待安监部门调查确认。

  昨晚8时30分,浩浩的遗体仍停留在电梯井中。据大厦一工作人员称,亲属要求昨日就解决赔偿问题,但大厦方面表示先将浩浩遗体运出,再协商赔偿问题。至昨晚9时许,双方仍在协商。

  事故疑问

  电梯在6楼 5楼梯门怎开?

  据大厦工作人员称,监控录像显示,事发前浩浩独自在5楼南侧电梯内玩耍,不停用手按动电梯按钮。几分钟后,他从电梯走出,趁电梯门没关跳进电梯,随后他用力拉开电梯门跳出来。上午11时14分,浩浩又出现在监控录像中,在电梯门关上前,他跳出电梯,之后再未出现在视频中。

  廖先生的老乡杨先生称,昨日事发后他到现场询问事发原因,一名保安告诉他,浩浩从5楼电梯门口坠入电梯井,且事发时电梯在6楼。杨先生说,如果电梯没有故障,不会出现电梯在6楼而5楼的电梯门仍能按开的情况。

  事发电梯有无故障?

  记者就事发电梯的一些情况采访了大厦部分工作人员和商户。

  工作人员:当时电梯运行正常

  昨日下午3时许,在精都大厦5楼监控中心,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查看事发时的监控录像。一名工作人员称,工作人员在监控室发现浩浩从电梯口坠落后,立即关闭了正在运行的电梯,当时电梯运行正常。大厦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事发前电梯并未停电或进行维修,至于其他情况则不方便透露。

  据了解,精都大厦有两台货运电梯、一台客运电梯。上午事发货运电梯被停后,下午4时许另一台货运电梯也被禁用。工作人员称,该电梯需停修,仅剩客运电梯仍在运行。客运电梯内注明下次检修日期为2010年6月17日。昨日,记者联系该电梯维修公司,拨打三次电话均无人应答。

  大厦商户:经历过几次电梯失灵

  昨日在现场,一名姓汪的女士称,前日上午11时许她从7楼乘坐电梯下到4楼时,电梯突然悬在半空不动,“当时电梯里的4个人都吓坏了”。大厦商户王先生表示,大厦内的电梯出现失灵“我们不意外,我经历过几次”。在事发5楼电梯口附近的几名商户,对于电梯是否经常出现故障均笑而不答,至于事发前是否见过浩浩,都表示不知情。

  专家分析

  估计外侧门出了故障

  在听了关于浩浩的情况后,三菱电梯公司专家林先生分析,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庭门安全回路接触不良,造成庭门出现故障,即使电梯不在5楼,但电梯门呈打开状态。令浩浩以为电梯已停到位,才失足坠下。据林先生介绍,庭门为外侧门,轿门为内侧门。

  林先生表示,一般电梯都会有防扰乱功能,当遇到问题时,电梯会自动停止不动,被困人员只要打电话等待救援就可以了。一般情况下,电梯一月检测两次,以确定其是否正常运行。

  回忆浩浩

  爸爸每次出门都叫他开车小心

  懂事的浩浩暑假来穗与父母团聚

  “我每次出门前,他都叫我开车小心点。”廖先生说,儿子浩浩很懂事,刚过完5岁生日,今年已读幼儿园大班了,一个月前放假后从老家赣州来到广州。“在老家,他由爷爷奶奶、叔叔婶婶照看。他妈妈已经伤心成那样,不敢让两个老人知道。”廖先生看着老婆手机中儿子的照片(见上图,夏世焱/摄),哭着说,“上衣还是几天前刚给他买的。”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