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沿海开发”在京签订2145亿元投资协议

2009年08月13日0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中国之声记者冯雅)国务院常务会议今年6月10号通过《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标志着江苏沿海开发从地方决策上升为国家战略。江苏省委省政府昨天在京举行江苏沿海开发合作恳谈会,签署了18个重大合作项目协议,总投资额达2145亿元。


  华金生,美国康明斯公司中国区总裁,他在恳谈会上的发言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不是因为他流利的汉语,而是因为他在恳谈会上代表中外企业提了大量的建议。华金生:“希望各级政府能够在法规的制定和执行方面加大力度,如果各级政府都能够高效办公,必将加大我们投资的信心。”对于昨天参会的160家跨国企业、18家金融机构和50多家国内大企业的负责人来说,他们最关心的是,6月份刚获得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的《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能给他们的企业发展带来什么。

  江苏省省长罗志军在全场近500位与会代表面前表态说:“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开放领域,优化发展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提供更为便捷、更加周到、更富效率的服务,为海内外企业和各界朋友参与江苏沿海开发提供一切可能的便利条件。”

  《规划》提出要从国家战略层面推进江苏沿海开发,对此,《规划》编制领头人、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正英解释说:“江苏沿海地区不仅拥有连云港等一批深水岸线资源,而且拥有广袤的滩涂资源。加快江苏沿海地区发展,对我国实施中部崛起和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对补充我国耕地资源不足、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拓展长三角发展空间,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