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尼泊尔前总理普拉昌达呼吁中印联合“抗美”

2009年08月13日0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尼泊尔前总理、尼共(毛主义)领导人普拉昌达日前呼吁中国和印度联合起来在南亚制衡美国。

  正在英国访问的普拉昌达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亚洲国家应该形成一个联合安全战略,以便与美国在南亚地区的影响力相抗衡。

他还倡议中国应与尼泊尔联合起来。

  普拉昌达认为,作为超级大国的美国试图在亚洲有更大的影响力,中国和印度作为亚洲新兴经济体应该联合起来,为国民提供安全和繁荣。他表示,在他担任总理期间,印度错误地认为他率领的尼泊尔政府亲中国而疏印度。他说他希望尼泊尔与中印两个邻国都有良好的关系。

  在被问及2008年5月取消了240年的君主立宪制后,是否有可能再次恢复,他否认存在这种可能性,并表示超过九成的尼泊尔人反对这种制度。

  普拉昌达于今年5月4日辞去了总理职位,任职不满8个月。近期有印度媒体报道说,普拉昌达近来表示,“美印轴心”欲利用尼泊尔领土对中国发起袭击。不过该报道随之遭到了普拉昌达本人的否认,并称印度媒体的这些报道“虚假、居心叵测”。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