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载42人大客车突然自燃 乘客集体逃生(图)

2009年08月13日03: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载42人大客车突自燃
载42人大客车突自燃

  本报商洛讯(记者 李杰)“再晚一分钟,我们可能就没命了,当时我最先发现客车有焦糊味,赶紧喊停车!”昨日傍晚,西安游客徐鹏飞回想自己乘坐的大客车,在商南县境内突然发生自燃一幕时,仍心有余悸。

  昨日下午3时左右,西安一家电销售公司的42名员工,通过旅行社到商南县金丝峡景区旅游后返回。刚离开景区约10公里,坐在大客车最后一排的徐鹏飞,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焦糊味,于是冲着导游薛伟伟大喊停车。薛伟伟说:“当时正好是拐弯处,司机驶过之后在安全处才停了下来。

这时,焦糊味越来越大。”“下午3时45分,车门打开之后,我和司机立即到后面查看,一看吓了一跳,发动机已经有了明火。”徐鹏飞见状,便跑到车门口大喊:“着火啦,赶快下车,但一定不要挤!”没超过2分钟,42名乘客全部下车。

  徐鹏飞说:“男乘客下来见司机拿着水桶和灭火器在灭火,于是也一起灭火,可火势越来越大,十分钟后,已是火光冲天。”景区管委会的人闻讯也赶了过来,把大家疏散到300米开外的河沟里或桥下。车上一些没来得及拿的行李被烧成灰烬。

  事发后,商南县太吉河镇政府也组织疏散附近观望村民,并实行交通管制。尽管大客车已烧成钢架,但包在铁皮内的明火仍在燃烧,油箱随时有爆炸可能。参与救援的商南县公安消防大队消防员刘多海说:“我们到了现场,对油箱外表进行冷却,同时用水稀释柴油。”

  记者昨晚获悉,在当地政府的安排下,42名乘客已换乘另一辆车驶回西安。目前,着火原因还在排查之中。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