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白领高温房中做瑜伽想出汗“排毒” 练到中暑

2009年08月13日0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高温房中做瑜伽女白领练到中暑

  张子青 于丹丹

  本报讯 由于受台风“莫拉克”的影响,最近南京的天气一直比较凉爽,气温基本都没有超过30℃。但是南京市第一医院前天却收到一例中暑的患者。

一名女白领在家做“高温瑜伽”,想出汗“排毒”的她却把自己练得晕倒在地。

  32岁的吴女士是做外贸的主管,前一段时间她一直在外出差,回来后感到身体“不爽”,记忆力下降,浑身“提不起”劲。三天前,吴女士在一次美容中和姐妹们聊天说起这事,知道了一种“排毒”法,即在高温的环境中跑步或练瑜伽,以使自己大汗淋漓,这样就可以将身体中的毒素排除,人也会感到很有精神。吴女士前天自己回家尝试,在自家的阁楼上,将空调调整到35℃,自己在里面做瑜伽。大约10分钟,她感到有些体力不支,但想到开始做时,身体总会有点小反应,还是要坚持才会有效果,就没有停下来。但在随后的5分钟时间里,吴女士出现了头昏、呕吐、大汗淋漓、胸闷气喘,瘫倒在地。被老公发现后,立即开车将其送到南京市第一医院急诊中心,医生仔细给吴女士进行了检查,初步诊断为轻度中暑。

  南京市第一医院急诊中心的张铮主任介绍,在高温环境中练习瑜伽,会令人大量出汗,容易造成脱水现象。以一个正常人来计算,练习一个小时高温瑜伽可以消耗体内一升水分,若饮水不够,身体会出现脱水的中暑症状,发闷作呕及神志不清,持续练习下去可能会导致中、重度中暑,这样会危及生命。张主任说,室内运动应保持空气的良好流通,尤其夏季更应注意运动安全。高温瑜伽在相对较封闭的环境下进行,尽管高温环境可使人体大量出汗,但通风不好的情况下,人体很容易脱水引起中暑。体力透支时最好不要进行此类运动,尤其一些心脏病患者更不适宜参加。 (张子青 于丹丹)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