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薛延忠在省政协专题议政会上要求各级政协和委员 …

2009年08月13日0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8-13 03:31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8月12日讯(记者赵向南)今天上午,省政协召开专题议政会,深入贯彻7月24日至25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围绕“三保”和“三个发展”大局,紧扣省委提出的“在增强科技创新对经济增长的"引领力"上要有新突破”的议政主题,就更好实施科教兴晋、人才强省战略,扎实推进我省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建言献策、协商议政。
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薛延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张平、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出席会议。

  12位委员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了发言。大家普遍认为,前不久召开的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着眼巩固和发展我省经济企稳向好势头、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三个发展”的全局,作出了“六个着力”的决策部署,提出了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的任务要求。这是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是解决制约全省科学发展矛盾症结的根本路径,对于我省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技术、管理、人才、体制机制、环境等层面,对贯彻落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省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委员坦诚交流、深入研讨,会场始终洋溢着和谐生动的良好气氛。

  薛延忠强调,推进科技创新,是我省创新产业形态、提升产业素质,增强经济抵御风险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现实之举;也是我省破解发展难题、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加快实现“三个发展”的长远之策。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深入贯彻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推进科技创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行职能,扎实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着力在促进我省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科技创新体系的建设、科技创新人才队伍的壮大、科技创新环境的优化上下功夫,为推动我省经济发展由资源依赖型、投资驱动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加快新基地新山西建设主动建言献策、积极贡献力量。

  张平通报了我省推动科技进步与创新的情况。他指出,委员发言准备充分、内容重要、建议中肯,省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把委员意见建议落实到加强政府工作上、落实到推进科技创新上、落实到推进科学发展上。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