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把12岁重病儿子留医院消失 称没钱治病(图)

2009年08月13日0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12岁的昊昊(化名)坐在病床上,听着MP3,紧闭嘴巴,一声不吭。领着他来郑州看病的父亲6天前突然“消失”后,他就一直这副状态。

  他的生命随时有危险,但医院说,没有监护人签字无法手术。

  ■商报记者 郑筱倩 殷婷婷 王文凯 通讯员 曹咏 符臻

  爸爸的信:孩子,我们没钱给你治病

  “从昊昊父亲离开后,昊昊就开始自闭了。

”周围的病友说。8月4日,来自长葛市董村镇白务村的12岁男孩昊昊被确诊为“颅颈交界区畸形”,俗称先天性发育不全,住进郑大一附院。两天后,带他来看病的父亲和姐夫突然“消失”。在病床上,护士发现了一封信和200元钱。

  据护士介绍,得知父亲弃他而去后,昊昊先是用头撞墙,接着开始绝食。

  8日,医院带孩子找到了自己的家,可是大门紧锁。周围的邻居说,昊昊家里还有妈妈和奶奶,但她们一直未露面。昊昊只好重回医院。直到昨天,事情还是没有任何进展。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看到昊昊父亲留下的信件,信上说,为了给孩子治病,已花了4万元,作为农民的他已借遍亲朋好友,卖尽家产。他只能坏良心,含着泪写下这封信……

  “孩子,爸爸妈妈对不起你。”信的最后一页写道。

  没有监护人签字 医院不能手术

  目前,昊昊只能在医院接受简单的基础治疗。骨科主任王利民说,由于昊昊的手术比较危险,手术过程中随时可能发生意外,如果没有监护人的签字,手术就无法进行。

  医院出于人道考虑,并没有给昊昊停药,“但这不是长久之计,单靠药物治疗,昊昊的病没有根治的希望,而且随时会危及生命。”主治医师王卫东说。

  “昊昊的父母已经构成了遗弃。”郑大一附院法律顾问田华表示,“如果找不到孩子的父母,医院可以按照有关程序与社会福利联系,安置孩子。”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