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潘基文探望韩前总统金大中 称愿亲自与朝鲜接触

2009年08月13日06: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当地时间8月11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韩国仁川市举行的2009年全球环境论坛上发表讲话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韩国媒体8月12日报道,正在家乡韩国进行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2日表示,必要时愿意亲自与朝鲜接触。

  报道称,潘基文12日下午在看望韩国前总统金大中时,就朝核问题做出这一表态。“无论如何也要找到突破口。如有必要,我将与朝鲜进行直接接触,”潘基文说,“尽管时间和具体方法还未确定,但我将竭尽全力。


  潘基文7月29日在联合国举行的记者会上也曾表示:“作为联合国秘书长,我将尽一切努力解决朝核问题,其中包括亲自访问平壤。”

  与此同时,潘基文对正在首尔延世大学塞布兰斯医院住院接受治疗的金大中评价说:“金大中为韩国民主化发展付出了毕生的努力,也为朝鲜半岛的统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还有很多要做的事情。所以应该尽快康复,看到朝鲜半岛统一、和平与安定局面。”

  前一天,韩国总统李明博也来到塞布兰斯医院探望前总统金大中。据悉,韩国总理韩升洙也将于近日前往医院探望。

  住院已近一个月的金大中上周日病情一度恶化,令周围人相当紧张。医院的主要负责人以及金大中的家属目前都时刻陪伴在他身边,密切观察他的病情,延世大学塞布兰斯医院也已经启动了紧急机制。7月13日,现年84岁的金大中因患肺炎入院接受治疗至今,期间金大中的病情时好时坏,反反复复。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