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奥运冠军设计“未来自行车”

2009年08月13日06: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巴塞罗那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冠军、英国自行车运动员克里斯博德曼11日公布自己的“未来自行车”设计,吸引骑车人关注,但价格不菲。

  身为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自行车4公里追逐赛冠军,博德曼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记者:“如果(有人)愿意,这种自行车现在就能投产。
所有技术都已存在,只是以前没有人加以组合。”

  新型自行车的车架由碳纤维制成,既轻便又坚固。无车条车轮降低自行车的阻力,而轮胎不仅防刺,还可自动充气。

  它内置电脑系统,附带“牢不可破”的锁定装置,车主经指纹识别才可解锁。车把上的微型电脑可监测脚蹬每一次转动,进而计算骑行者消耗的热量。

  而且,车主无需一直踩脚蹬,动力可来自电动马达,所需电能出自太阳能电池。

  不过,博德曼承认,这种自行车20年内无法“在价格方面让人接受”。伦敦自行车赛经理汤姆博格达诺维茨说:“这款自行车的一些创意当然让骑车人中意,但真的需要(让人)买得起。”(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