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驻伊朗使馆雇员出狱

2009年08月13日0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法国总统办公室11日说,先前遭伊朗拘押的法国驻伊朗使馆雇员纳扎克·阿夫沙尔已被释放出狱。不过,她获释后仍可能受到起诉。

  伊朗方面同一天说,伊朗将“有条件释放”另一名遭拘押的法国籍人士、女学者克洛蒂尔德·赖斯。


  伊方本月6日拘捕阿夫沙尔,上月1日拘捕赖斯。两人受控在伊朗6月总统选举后发生的骚乱中,“参与策划推翻伊朗政府并从事间谍活动”。

  一人出狱

  法国总统办公室11日发表声明说,法国驻伊使馆文化处雇员阿夫沙尔已经出狱。

  “(尼古拉·萨科齐)总统相当高兴和安慰地获知,纳扎克·阿夫沙尔女士已获释出狱,”这份声明说。

  声明说,阿夫沙尔获释后,萨科齐“立即和她通话”。不过,声明没有言明,萨科齐借助何种通讯方式和阿夫沙尔通话。

  萨科齐经由这份声明要求伊朗方面放弃对阿夫沙尔的指控。路透社据此判断,阿夫沙尔虽然获释,但仍存在遭起诉的可能。

  法国方面先前说,法方付出“一切可能努力”,在“其他国家”帮助下,谋求阿夫沙尔和赖斯的获释。“其他国家”中包括和伊朗关系密切的叙利亚。

  不过,按美联社说法,眼下尚不清楚,叙利亚在阿夫沙尔获释中起到何种具体作用。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