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新体制机制 加快结构调整 实现做大做强

2009年08月13日0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宗河、记者刘妮)8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曾维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联系点东药集团进行调研,并听取东药集团、沈阳机床集团、北方重工集团、沈鼓集团和沈阳化工集团等重点骨干企业发展情况汇报。
曾维强调,全市企业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立足自身,瞄准市场,抓人才、抓资金、抓管理,创新体制机制,加快结构调整,实现做大做强,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为打造世界级装备制造业基地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李继安、马占春、王英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东药集团以搬迁为突破口,加快产品升级和新产品研发,年底将完成销售收入三年翻一番的目标。沈阳机床集团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实现了经济规模稳步增长、经济效益稳步提高。北方重工集团强化内部管理,加快产品创新,在拓展国内外市场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沈鼓集团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实现了上半年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沈阳化工集团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实现了总投资30亿元的50万吨CPP项目顺利建成投产,预计2010年销售收入将超过110亿元。

  曾维指出,沈阳是国家重要的老工业基地,被誉为“共和国装备部”。近年来特别是中央实施振兴战略以来,我们始终坚持工业立市不动摇,大力发展以装备制造业为重点的工业经济,使沈阳的工业基础更加雄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当前,我们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按照立足新起点、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的要求,更加强化工业经济的支撑作用,更加支持工业企业加快发展,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装备制造业基地,推动沈阳在新一轮竞争中脱颖而出。

  曾维强调,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装备制造业基地,是中央所托,市委、市政府所期,人民群众所盼,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企业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抓紧完善发展规划,在更大的坐标系下确立发展目标,为企业在更高层次上参与竞争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加强与战略投资者的合资合作,建立健全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管理和经营体制。要积极推进结构调整,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快技术改造步伐,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推出一批具有较高科技含量、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曾维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搞好协调服务,积极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实行定期调度,加强对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跟踪分析,及时掌握、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积极深入企业、深入一线,做到一企一策、因企施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突破发展瓶颈。要切实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集中力量、整合资源,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强大后盾。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