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万多人分享动漫盛宴(组图)

2009年08月13日0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海英、常思哲)8月12日,2009中国沈阳动漫电玩博览会在辽宁工业展览馆盛大开幕。国家广电总局、来自国内外的参展商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开幕式。

  博览会由沈阳市人民政府、香港动漫电玩博览会筹备委员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术委员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动漫游戏产业工作委员会主办,由沈阳市信息产业局、沈北新区人民政府和沈阳凌飞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博览会有三项主体活动:首届中国沈阳ACG动漫游戏展、动漫产业风险投资论坛、动漫产业发展CEO峰会。


  首届中国沈阳ACG动漫游戏展,采用香港动漫电玩节的办展模式并由香港动漫电玩节原班人马筹办,展会得到美国、日本、朝鲜、俄罗斯、韩国、法国六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的倾力协办,内容涵盖漫画、游戏、衍生品等产业的各个环节。香港玉皇朝、国际影业、欢乐反斗城、漫友文化、中南、华强、奥园、方块动漫等知名动漫企业纷纷加入此次动漫展,带来了最新产品。游戏展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比赛和活动,有日本知名动漫歌姬下川美娜见面会、浪漫ACGLOLITA美少女大赛、盛装ACGCOSPLAY大赛、青少年漫画大赛、COSPLAY LOLITA自由行、至可爱卡通人物见面会、街舞与乐队表演、西马大观园优秀CG作品展等,还有珍贵漫画手稿展示、顶级数字娱乐产品预购、漫画大师现场签名售书、知名卡通人物见面会等。

  动漫游戏展还邀请了香港漫画大师黄玉郎及内地实力漫画家代表聂峻、十九番、张元英、Shel、黑荔枝、夏达等人出席,受到沈阳漫友们的热烈欢迎,当风靡全国的“喜羊羊与灰太狼”的歌舞进行表演时,现场小朋友们兴高采烈,热烈追捧。沈阳中小学生创作的千余幅漫画作品也在现场展出。

  据不完全统计,动漫电玩博览会开幕首日有2万多人前来观展。

  (见2版)

  ACG为英文Animation、Comic、Game的缩写,是动画、漫画、游戏的总称。

  CG为英文Comic、Game的缩写,是漫画、游戏的总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