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联储维持低息不变 分析家料经济下半年增长2%

2009年08月13日0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美国联邦储备局定于12日下午宣布最新议息结果,称经济增长快过预期,但复苏势头仍疲弱,因此维持基准利率于历史低位,以鼓励企业借贷和国民消费,刺激经济持续复苏。分析家预测美国经济今年下半年将有2%以上的增长,较美联储今年6月的预期快了一倍。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召开一连两天的会议,会后宣布议息结果,当前基准利率0-0.25厘的历史低位维持不变,意味商业银行的最优惠贷款利率会维持于约3.25厘的数十年来低位。在企业和消费者信贷成本偏低下,有助刺激借贷和经济活动。

  市场密切关注公开市场委员会发表的声明,了解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期。分析家预测美国经济今年下半年将录得2%或上的增长,较美联储今年6月的预期快了一倍。经济学家表示,美国经济明显迈向复苏,但复苏力量仍然疲弱,意味着美联储将随时留意支持信贷市场,预料在明年春天前将维持接近零息不变。此外,有分析师指出,美联储的核心立场是“美国经济疲软将持续一段时间,通胀在可见的将来保持温和,政策仍维持不变。

  此外,美联储早前向金融市场提供1万亿美元融资,包括购入3000亿美元国库券,协助降低借贷成本。市场关注到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及他的同僚会否结束这措施,有经济学家认为,尽管美联储可能承认经济最近有所改善,但当局相信会谋定而动,今年内应不会有任何改变。

  美国周二拍卖总值370亿美元的3年期国库债券,竞投反应热烈。总值230亿美元的10年期国库券也于昨日拍卖。有分析指美联储在考虑延长量化宽松政策时,需平衡经济复苏和通胀,避免扩大联邦赤字。

  在美联储宣布议息结果前夕,新公布数据显示,美国6月贸易赤字增幅少于预期,美股昨日开市上扬,早段升逾百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早段报9358点,升11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报1,004点,升1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1996点,升27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