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河区法律援助可直播

2009年08月13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杜一鸣)今后,沈河区居民有啥法律问题,不出街道就可以免费享受到“面对面”的法律视频咨询援助。8月11日,记者从沈河区法律援助中心获悉,这一全省首创的一站式视频咨询援助平台,已经试开通。

  记者在沈河区法律援助中心看到,区内值班律师赵琳头戴耳麦,端坐在电脑前,她的正前方是一个微型的摄像头。
赵律师身后的壁挂式电脑显示屏幕,正直播她在线解答山东庙街道李女士咨询过程。

  三分钟解答后,记者坐在赵律师“网聊”时的位置,在线采访了李女士。大屏幕上李女士乐呵呵地说:这种咨询方式就像QQ聊天一样。重要的是这种模式便民,一个视频就节省了我们百姓的交通成本,省钱省时啊。大热的天,用不着出街道问题就解决了。

  沈河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钱锡斌介绍,这一网络视频平台是依托该区政府的内网和网络视频等现代化服务载体,以区内10个街道的法律援助工作站为纽带,以受援群体为服务终端,开展的网上咨询、解答、申请、受理、审批和指派于一体的“一站式”网上综合法律服务体系。

  目前,沈河区10个街道均拥有这套法律平台,大西、大南、滨河、朱剪炉、五里河、山东庙、新北、万莲、皇城和风雨坛。居民遇有法律咨询等问题,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的9时至11时,13时30分至16时,均可到街道免费视频咨询。

  据介绍,沈河区36家律师事务所的300名律师,可为该区居民提供义务咨询。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