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温烘烤工地 农民工享“清凉”

2009年08月13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欣)8月中旬以来,沈阳地区的最高气温持续达到30℃以上。灼人的阳光照射着大地,高温烘烤着建筑工地上的农民工们,也“烤”验着管理部门和施工单位。几天里,记者深入十余个工地,看见一些施工现场内,建起了工地医疗站,用上了空调,酷暑时节给农民工们送去了“清凉”。


  送高温预报,休息到14时

  “今天沈阳的最高气温为33℃,建议从事户外工作的单位错时施工……”8月11日上午,新民市农民工维权中心的工作人员将高温天气预报手册送到“世茂现代城”工地的农民工手中。当时,工地负责人宣布从11时开始休息到14时,而不是原来的13时。

  新民市农民工维权中心职工组成三个小分队,分赴该市10个建筑工地,共发放高温气象预报手册300份,以方便工地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避开高温时段。手册上的内容包括过去一周的天气情况、未来三天的高温预报以及高温防御措施……

  当日,工作人员还为农民工送去了白糖、茶叶、西瓜等防暑降温物品。

  工地装空调,错时上下班

  “我们为员工安装空调、错时上下班、购买防暑药物……”面对炎热的高温天气,沈河区新华国际金融中心工地实施了“做两头,歇中间”的避峰错时制度。

  8月12日中午12时多,该工程施工现场显得静悄悄,此时,室外温度高达33℃,然而工地上的“职工娱乐室”里凉风阵阵,室内空调呼呼运转着,工人们聚在一起休息。据该项目部经理介绍说,为让施工人员安然度夏,一个多月前,他们就为所有的民工宿舍、娱乐室以及食堂等公共场所安装空调。为此,工地一下子就采购了10余台新空调。

  随着建筑企业对高温下工人劳动保护工作的逐步到位,在沈阳市一些大型项目的施工现场,农民工住进空调房已不是新鲜事。

  风油精免费,绿豆汤管够

  13时10分,在苏家屯区苏桃路上一家建筑工地的“工地医疗站”里,工人们纷纷来取风油精。“擦完之后疲劳已经没有了,人也特别清醒。”一位叫孙晓飞的建筑工人一脸惬意,他告诉记者,不仅消暑降温,而且还能提高施工时的安全系数,效果很不错。

  几天来,苏家屯区总工会联合区建管局在各建筑工地内成立20家“工地医疗站”,并为每家施工单位捐助了价值500余元的常用药品。

  “大家快来领取风油精,感到身体不舒服,有中暑的感觉就赶紧吃药。”开工没多久,工地上就有人逐一为100多位建筑工人送上防暑药品。不仅如此,两大锅已经放凉的绿豆汤和柠檬水也搬了上来。“一天要准备八九锅的绿豆汤。”工地医疗站工作人员说,工地上有专职义诊医生,提供一些从药店买来的清凉解暑的中草药。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