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开封杞县放射源月底完成处置

2009年08月13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据新华社郑州8月12日电(记者陆欢、魏莘)12日上午,开封市政府向新闻界通报了杞县利民辐照厂钴60卡源故障情况,有关人员表示,放射源一直处于安全状态,没有发生泄漏,没有造成辐射环境污染,没有对任何人造成辐射伤害。


  据开封市政府秘书长马璞介绍,自6月7日杞县利民辐照厂发生卡源故障后,国家、省、市、县各级环保部门按照“卡源故障不处置,监管人员不撤回”的要求,加强了对卡源故障现场的监管和环境监测。从7月19日起每天的监测数据向社会公布。监测结果显示,利民辐照厂厂区的辐射剂量率保持在0.08~0.12微戈瑞/小时,处于本地正常水平。目前的状况对人身没有不良影响。

  对于这次卡源故障的处置工作,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部、省环保厅领导和专家多次深入现场,进行具体指导,研究制定处置方案和措施。经过前一段时间的工作,机器人处置方案已于8月9日通过环保部组织的专家审评,目前,处置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承担处置工作的单位正在按照专家审评意见进行方案完善、设备调试及模拟训练。如果机器设备调试工作顺利,在8月底前可望完成处置任务。

  为了确保卡源故障处置工作安全可靠、万无一失,环保部还组织专家制定了备用处置方案,业已进行了评审论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