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犯规太多困扰中国男篮 孙悦李晓旭五犯离场

2009年08月13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虽然男篮昨天取得了胜利,但是他们在前面暴露出的问题并没有完全解决。

  前场篮板,中国男篮10:13输给对手3个,而全队犯规,中国男篮比约旦多5次。李晓旭和孙悦因为5次犯规被罚下场,王仕鹏4次犯规,刘炜、朱芳雨和易建联各有3次。
全队累计犯规29次,比约旦24次多出5次。这一方面说明约旦的突破给予了中国队极大的杀伤,同时也说明了中国男篮在防守上还存在漏洞,特别是防守对手的挡拆和突破上,外线一漏人,内线协防队员就要犯规,李晓旭打了3节就被罚下场,就是为此。而且,中国男篮连续两场比赛,都在最后时刻被对手连续投进反扑的3分球,让自己陷入被动,这从一个侧面说明男篮在防守上的韧劲还不够。昨天中国男篮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是在最后时刻用进攻压制住了对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最后一节,中国男篮所有人都必须全力投入到防守当中,这样才能保证最后的胜利。

  胡雪峰伤后“亮相”

  投篮无碍,怕对手“黑手”

  男篮对阵约旦的比赛前,队员们一起站在混采区的外面,此时,王磊笑呵呵地站在最后一位。他身边站着前天手指肌肉撕裂的胡雪峰。因为昨天是王磊的生日,所以很多球迷都到场来为他祝贺。甚至有球迷在红色的条幅上写上了“王磊生日快乐”来祝福。可惜因为昨天的比赛太过关键,主帅郭士强没有给寿星哪怕是一分钟的上场时间,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

  而胡雪峰的伤一直是大家关注的事情,特别是江苏球迷。在记者问他的伤怎么样的时候,胡雪峰把自己的右手伸了出来,只见绷带紧紧地缠着两个手指,“还行,能打比赛”胡雪峰淡淡地一笑,他显然不想放弃比赛。与寿星王磊相比,胡雪峰要幸运一些,在第二节一开场,他得到出场机会。不过伤病的影响显而易见,小胡上场后,打得中规中矩,在约旦黑人球星怀特的冲击下,胡雪峰显出了疲态,见势不妙,主帅郭士强又用刘炜将他换下。

  赛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小胡,胡雪峰说:“伤病的影响其实挺大的,我运球突破时,总想着保护手指,很多时候,这种保护都是潜意识的,希望以后的比赛,能克服恐惧心理。”胡雪峰告诉记者,他的手指伤真没到不能打的程度,投篮并不受影响,主要是突破时,怕对手下“黑手”。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