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园婚纱“禁拍令”未出 先成公园“赚钱”筹码

2009年08月13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报道,近来有媒体报道说,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拟出台规定,禁止新人进入天坛、北京植物园等11家该中心下辖的公园拍摄婚纱照。但是,一些公园自作主张开出的所谓“禁拍令”,其实只是公园向新人索取“拍摄”费用的一个筹码。


  “禁拍令”消息一出,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在北京另外一家著名的公园,记者提出要拍婚纱照也遭到了拒绝。随后拨通了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的电话,核实是否有这样的“禁拍”规定。同时,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即使禁拍婚纱照也只是针对其下辖的几个历史古迹较多的公园,大部分综合性的公园应该不会禁拍。

  此外,记者在北京的一些公园采访时还发现,公园自作主张开出的所谓“禁拍令”其实只是公园向新人索取“拍摄”费用的一个筹码。新人实在想拍也行,但得先交钱,而一些公园的收费也十分混乱。

  这家公园门口明确贴出了商业婚纱摄影须收费的告示。但当记者表示自己只是个人来帮结婚的朋友拍婚纱照时,却被告知还是需要交纳同样的费用。而这家公园的收费就更是高得离谱。

  一些公园甚至还用所谓的“禁拍令”忽悠新人说,因为很多公园已经禁止拍摄婚纱照,所以以后能拍的公园还会涨价。

  一些公园表示,这些费用主要是用于维护被践踏的草坪,美化环境,而收费也只针对婚纱影楼等商业机构,与新人无关。对此,影楼的人告诉记者,拍摄户外婚纱的地点一般都是由顾客自主选择。如果顾客一定要选择某家公园拍摄,那么公园收取的这笔费用是由顾客自己额外承担。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