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港一拉面店离奇变成“毒气室” 10人中毒身体不适(图)

2009年08月13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中“毒气”情况较严重者由抬床送院。图片来源:大公报

  新华网消息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尖沙咀金马伦道一间位于地库的连锁拉面店,昨午(12日)疑漏不明气体,加上厨房抽气机故障,十名职员及顾客感到头晕及作呕,各人自行逃离现场,消防员赶至开喉戒备,并用抽风机疏散气体。

  9职员1食客头晕作呕

  意外中十名不适者九男一女(三至六十二岁),包括三岁的韩国小童及一名日本厨师。除一名三十岁男子情况严重需留院观察外,其余各人经诊治后已相继出院。


  现场为尖沙咀金马伦道一间地库连锁拉面店,入口在金马伦道,厨房的通风口近日出现故障,店方已通知负责的维修公司安排昨日前往检验机件。事件起因是坑渠漏出污浊气体抑或其它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昨日下午1点37分,拉面店内已有四名职员感到不适,分别头晕及呕吐,负责维修该店电器的技术顾问谢先生,刚好到场检查疑有问题的抽气机,认为事件不寻常即时报警,并协助食客及员工疏散到地面,当中包括一家三口的韩国人,父母虽然没出现异状,但三岁儿子呕吐,便截乘的士往医院求诊。店铺职员中包括一名日本人,大家互相扶持到地面后,有人亦呕吐大作和感到恶心,幸好消防员及救护员已赶至。

  救护员即时替各人检查情况,消防员派出两队烟帽队进入现场,以仪器追查气体来源,并通知煤气公司派员赶往助查,证实并非漏煤气;渠务署也派出工作组协助消防员调查不明气体来源。由于现场有大量人不适,警员用扩音器呼吁在场市民疏散,其它店铺亦相继关闸暂停营业。期间消防员曾拉喉戒备,并且使用巨型抽风机将店内的空气抽走。有路经者以为拍电影。

  消防员“抽气”三小时

  尖沙咀分区消防局局长卢锦荣表示,案发现场的一氧化碳含量为500ppm,比正常超标二十倍,仿如一个烧炭自杀的密闭空间,消防员要用大型抽风机,抽风接近三小时始将地库的空气排出。他又称,不排除拉面店抽风系统故障,导致厨房煮食后废气无法排出店外,聚积在地库肇祸。

  资料显示,室内空间一氧化碳的含量超出100ppm便存在危险,吸入者起初会感到头晕、心绞痛,继而会呕吐,严重的甚至会脑部中毒,停止呼吸。 (来源:新华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