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首相表示8-15不参拜靖国神社 右翼媒体反对

2009年08月13日0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8月1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就在8?15(日本战败日)来临前夕,日本首相麻生10日明确表态将不参拜靖国神社。就麻生等人的这一表态,日本《产经新闻》表示反对。

  《朝日新闻》12日报道称,麻生首相10日表示8月15日不会到靖国神社参拜。
他说:“把为国捐躯的人们当做政治斗争的工具或者是新闻报道的卖点是错误的。”此后一天,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也公开表示,自己如果担任日本首相也不会去参拜。

  另据日本共同社12日报道,在麻生内阁的17名成员中,15人均明确表示不会参拜。

  对此,右翼媒体《产经新闻》表示,反对麻生等人的决定。该报称,首相作为国民的代表前去“慰灵”是作为一个国家的指导者应尽的义务。

  日本一名资深政治评论家12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麻生表示不去参拜并不意味着日本右翼以及部分主张首相应该参拜的政治家和国民就不存在了。实际上主张参拜者仍然大有人在,只不过是现在的社会大环境让他们不能像小泉时代那样堂堂正正的高声大喊了。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