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立案调查为验肺民工做开胸手术医院(图)

2009年08月13日0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张海超

  据《河南商报》报道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近日被河南省卫生厅通报批评,并立案调查。此前该院诊断出张海超“尘肺合并感染”。

  河南省卫生厅除了对“开胸验肺”事件中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处理外,还对郑大一附院给予通报批评并立案调查。该院于6月22日对张海超进行了开胸手术,诊断为:尘肺合并感染。通报称,郑大一附院在不具有职业病诊断资格的情况下,进行职业病诊断,违反了《职业病防治法》。

  有网友质疑职业病诊断属行政垄断,卫生厅予以否认

  职业病诊治不存在垄断

  在不具有职业病诊断资格的情况下,郑大一附院诊断出张海超“尘肺合并感染”,被卫生厅通报批评,并被立案调查。


  针对“只能由专业机构诊断职业病是否属行政垄断”的质疑,卫生厅有关人士表示,职业病诊断不存在垄断,欢迎所有符合条件的医院依法申请资质认证。(商报记者郑筱倩实习生 孟淼)

  郑大一附院被通报批评

  据了解,张海超今年6月9日开始在郑大一附院呼吸内科住院。在张海超的要求下,该院于6月22日对其进行“胸腔镜辅助小切口右肺楔形切除术,肋间神经冷冻术”。术后出院诊断为:尘肺合并感染。

  郑大一附院是在张海超的要求下诊断,为什么会被通报?

  卫生厅通报称,郑大一附院在不具有职业病诊断资格的情况下,进行职业病诊断,违反了《职业病防治法》。

  卫生厅昨日下发的通知要求,不具备职业病诊断资质的医疗卫生单位,在接诊疑似职业病患者时,应及时转送具有相关资质的医疗卫生机构。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