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北高温逼人 云南浙江雨水强(图)

2009年08月13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随着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莫拉克”的销声匿迹,我国天气舞台暂时恢复平静。没有了狂风暴雨,高温天气便迅速抢占主角,近日新疆、华北等地就呈现出一派热浪翻滚、高温逼人的景象。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天云南、浙江等地将遭遇强降雨袭击。

  云南浙江将迎大雨或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雨水主要集结在南方地区,大雨或暴雨将袭击西藏东南部局部、云南西部、广西中部和南部、广东中西部、海南西部以及浙江北部等地,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新疆华北高温咄咄逼人

  近日,新疆、华北、黄淮等地的气温火力强劲,一路飙红, 预计未来几天,上述地区与高温的抗争将注定成为一场“持久战”。

  受大陆高压影响,13~14日,新疆南疆盆地、华北大部、内蒙古东南部、辽宁西部、黄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新疆南疆盆地、华北南部和北部的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8℃;而受副高西伸的影响,15日,江南东部、华南中东部等地也将迎来35℃以上的高温天气。


  内蒙古吉林辽宁将迎喜雨

  此外,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6月下旬以来,内蒙古、吉林、辽宁大部地区降水偏少3~8成,目前,内蒙古中东部、吉林西部、辽宁西部等地存在中等程度气象干旱,内蒙东南部的局部地区有重度气象干旱,预计15日起,小到中雨将会前来“造访”,为这片“热土”播洒清凉,对缓和旱情有一定帮助。

   (来源:中央气象台 作者:谭丽玲)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