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省南浔区旅游局“四加强”成就“零隐患”

2009年08月13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为进一步提升南浔旅游整体形象,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旅游局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安全发展”的方针,以“四加强”强化行业管理,狠抓内部自身建设,做到安全生产“零隐患”,努力促进南浔区旅游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加强领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的理念,实行安全工作“一把手”负责制,进一步完善了2009年南浔区旅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分管副局长担任副组长,各科室抽调专员组成。在年初的全年安全生产大会上与全区14家旅游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书。将具体任务和目标下达给各旅游企业并督促其建立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同时以“黄金周”旅游安全为重点,切实加强旅游安全工作的检查、督导和落实,认真排查、彻底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全区无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加强监督,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区旅游局把今年确定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年”,在全区旅游行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专项行动”。各旅游企业相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自查、宣传和培训工作。经排查共发现隐患36起,其中现场整改22起限期整改14起,并对限期整改的安全隐患实行专人跟踪。同时,融执法、治理、宣传教育等安全生产“三项行动”于各重点工作中。以“三项行动”为有力抓手将旅游安全生产执法、旅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旅游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贯穿到全年旅游安全工作中。结合“安全生产年”、“安全生产月”、假日安全工作等活动部署落实“三项行动”的有关内容。通过“三项行动”进一步落实了旅游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了旅游事故的发生。

  加强教育,大力开展安全培训。指导各宾馆饭店、农家乐对照从业标准,加大改造力度,狠抓行业管理,重视从业人员培训,完善基础配套服务功能,积极开展提档升级创建活动,努力提高整体接待水平。7月22日,在丽菁大酒店举办了南浔区旅游行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邀请湖州居安防火服务中心杨传洪教员为全区各旅游企业总经理和旅游安全分管领导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现场演示与集中授课相结合的方式提高了各旅游企业员工的防火防灾能力。督促指导各景区景点规范内部管理,强化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完善旅游标识标牌,搞好辖区清洁卫生,按照要求深入推进景区基础设施和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强力排查涉旅安全隐患,全心全意为游客服好务,倾力打造景区旅游品牌。

  加强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通过企业的自查自纠和领导小组的巡查治理相结合,要求企业每季度2日前将本单位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季度书面统计分析表及时向区旅游局报送。对重大事故隐患,一经发现,即时上报。同时,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制、定期分析通报制等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创新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搞好与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各类监管手段的有机结合,从而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扎实有效,持续推进。(王一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