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大千等大师作品亮相湖北省博物馆图

2009年08月13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图为观众参观书画展。摄影:张畅

  八月十二日,享有“南张北溥”之称的张大千、溥心畬作品展,以及享有“现代水墨画之父”美誉的台湾现代著名画家刘国松大师作品,在湖北省博物馆相继与广大观众见面。

  张大千一生画风多变,开创了中国画泼墨泼彩的新画风,徐悲鸿称之为“五百年来第一人”。“皇族后裔”溥心畬集诗、书、画三绝于一身,其绘画追求一种文人趣味,以表现他心中清逸闲雅之意境。“南张北溥”充分表现了两者在当时画坛的崇高地位。


  据了解,“南张北溥”书画展共选出张大千、溥心畬作品及部分台湾藏家收藏作品共约一百四十组、件,内容涵括二位大师于山水、人物、花卉及书法等多种题材的创作风貌。其中,张大千的《墨荷图》通屏长六米,高四米,格外引人注目。张大千的书画展将展出至九月十三日。其后,溥心畬作品展也将抵达湖北省博物馆。

  刘国松曾就读于台湾省立师范学院美术系,师从黄君璧、溥心畲、金勤伯、朱德群等人。在实践中,他的水墨画从工具、材料、技法到风格进行了一系列的革新。在人类进入太空之后,刘国松又开创了以太空视角创作水墨画的新天地。本次在湖北省博物馆展出的《日月蜕变图》、《满月》等作品正是刘国松大师开创太空水墨画的代表作,展览将持续到九月六日。

  据介绍,《宇宙心印刘国松绘画一甲子》及《南张北溥——张大千、溥心畬书画展》由湖北省博物馆、台北历史博物馆联合主办。(记者艾启平)

  

  张大千的晚年岁月:锲而不舍 不断创新

  在20世纪中国画坛上,张大千先生无论艺术才华、艺术成就、抑或社会活动能力都首屈一指,他不仅是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画大师,而且是一位极富个性和传奇色彩的人物。

  春拍34件作品超百万 张大千泼彩精品还有上升空间

  时值张大千诞辰110年,今年春拍他的两件作品均以上千万的高价拍出。目前其作品成交价主要集中在100万元~500万元区间中,并未与其艺术价值一样到达顶尖高度,因此行内人士认为其精品仍有较大的升值空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