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入职月薪5000元 空姐海选吸引众多留学生(图)

2009年08月13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空姐吸引众多靓女报考。邱伟荣 摄

  入职月薪5000元两三年后8000元 吸引众多“海归”硕士应聘

  月入8000元,工作稳定!与往年空姐招募不同的是,今年的空姐海选报名还吸引了众多海外留学生、高学历女孩的关注,而一些已经有了固定工作高薪收入的都市白领也辞职加入到空姐海选的阵营中来。

  “世姐”佳丽也赶考

  上周日,在广州举办的亚运空姐海选中,一位身材高挑的美女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她叫艾志奇,曾经参加过世界小姐比赛,并在全国大学生风采大赛上夺得过冠军。
艾志奇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是深圳一家五星级酒店高级销售顾问,收入也很高。但在得知亚运空姐选拔活动开始后,她还是决定辞职参加海选。而来自深圳的蔡蓓蓓今年24岁,正就读于日本大津市的龙谷大学,即将毕业的她这个月放假回到深圳,听说广州有空姐海选立刻赶来报名。

  据了解,今年亚运空姐海选报名的选手学历比往年高很多,近四成竞聘者是本科学历,其中还有数十人是硕士研究生。

  在外过夜有补助

  是什么在吸引着这些高素质人才?有航空公司内部人士分析认为,逐年递增的收入或许是吸引她们的主要原因。“乘务员工资收入的80%来自飞行小时数,乘务员每向上晋升一级,飞行一小时的收入也会相应增加。”吕玉彬是一名主任乘务长,她表示:“刚放单飞的乘务员每月收入有5000~6000元,2~3年后升为资深乘务员,收入每月8000元左右。如晋升为乘务长、主任乘务长,收入有12000元左右。”

  此外,如果飞国际航线,乘务员需要在国外过夜的话,按照规定除了飞行小时费外还可以拿到一定的在外过夜补助费。同样的飞行时间,飞国际航线的收入比国内航线高1/3。

  单飞前需培训和带飞

  据了解,在经过入职前2~3个月的培训后,空姐还要经历3~6个月的带飞,在考核合格后才可以放单飞,而单飞就意味着她已经可以独立承担乘务员工作。

  另外,不少应聘者看中空姐职位还与其稳定的工作有关。吕玉彬直言,对女孩子来说,空姐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即使飞到一定年龄因为某种原因不能飞了,航空公司也不会随便炒掉员工,会尽量根据实际情况给她安排地面岗位。”文/本报记者黄琮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