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珠三角打工族网络创业 写手机小说月赚五千

2009年08月13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八月十三日电(索有为江承金)广东正在进行的网络创业大赛吸引了大批打工族的参与。记者从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广东移动”获悉,截至目前,参与网络创业人数突破四十六万,短信下载量九百万条,作品转发量高达五千二百万次。


  据悉,“爱我中华,创业广东——网络创业活动”于六月底在广州启动。广东官方希望藉此激励和帮助青年自主创业,在缓解当前就业压力的同时,促进广东经济转型。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提出,要大力推进发展方式转变,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同时,实施网络创新创业工程,建立网络创新支撑平台、开放式网络创业平台和网络创新创业园区。

  在珠三角最核心的广州、深圳、东莞三赛区,网络创业活动拥有大量忠实“拥趸”,参赛人数共约二十五万。来自深圳某超市的郑培才创作手机小说《迷信》,在一个月内获得近八千次的下载量,轻松赚得五千元外快。

  作为深圳一家超市普通工作人员的郑培才表示,参加网络创业之前,其作品从来没有被印刷发表过,受了很大的打击。广东网络创业活动为参赛者提供了低门槛、低风险、低成本创业平台,使其有机会赚取可观的收益分成,并丰富业余生活。

  此次网络创业活动以网络创业大学为载体,包括网络文学院、网络应用学院和网络商学院等三大学院,郑培才参加的手机小说大赛,正是网络文学院的系列活动之一。主办方希望通过搭建多样化的网络创业平台,为广东省有志创业者拓展新路。大赛除丰厚的转发分成和积分奖励外,还设置最高现金奖十万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