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兴安岭地区7个月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

2009年08月13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8月13日电 (记者梁书斌)通过高质量开发旅游产品,深层次进行旅游推介,高标准打造旅游品牌,全方位营造旅游发展环境,大兴安岭地区的旅游“火了”起来。1到7月,大兴安岭地区接待各类旅游者90.8万人次,同比增长129%,甚至出现了机票紧张、酒店须提前预订的局面。


  据介绍,大兴安岭地区今年的客源市场呈现出“三多、三紧”的局面,即近百人的大型旅游团队多,达到198个。会议团队多,达到116个。自驾车旅游团队多,达到128个。机票紧张,虽然漠河机场今年增开了3条航线,机票仍供不应求。卧铺紧张,铁路部门增开了旅游专列、加挂了卧铺车厢仍一票难求。客房紧张,二星级以上酒店须提前一个月预订。

  今年以来,大兴安岭地区在提升景区品位上下功夫。重点对北极村风景区进行了综合改造,先后投资1000万元修建了7公里长的滨江木栈道,投资8000万元建设了5幢中国一流的木制别墅,投资500万元建设了4座五星级水冲式厕所,投资2500万元建设了又一座中国最北的标志性景观——“金鸡之冠”和黑龙江界江游览轮渡码头。同时,观音山风景区也加快建设步伐,投资5000万元建设了大雄宝殿,僚房和莲花湖。在漠河北方民族风情园建设了集歌舞表演、娱乐、餐饮、博物馆于一体的原生态鄂伦春民族风情园和俄罗斯民族风情园,已正式对游人开放。

  据介绍,1到7月份,全区实现旅游收入7.1亿元,同比增长180%。种种迹象表明,大兴安岭旅游产业进入了飞速发展的快车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