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风引发海底土石流 台湾东南部多条海缆中断

2009年08月13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莫拉克”台风远离,但所引发的“88水灾”为台湾近50年来仅见。图为重灾区之一的旅游胜地台东县,海边绵延数十公里堆积漂流木,“沙滩变成木滩”,连海水也变色。中新社发董会峰 摄

  中新网8月13日电 由于莫拉克台风长时间滞留台湾附近,引发屏东及台东外海严重海底土石流,台湾东南部海域多条海缆中断,电信业者正紧急调度支援。

  据“中央社”报道,海底土石流造成台湾绕经巴士海峡的多条国际海缆,包括SMW3、APCN、APCN2、EAC、C2C及FNAL/RNAL等国际海缆中断。
其中,法新欧亚三号海缆(SWM3)9日上午11时16分及下午2时55分,在枋山外海及台东外海发生故障,经中华电信紧急安排调度其它海缆电路疏通及支持,当天傍晚全部支持完毕,对外通信恢复正常。

  中华电信表示,亚太海缆网络二号(APCN2)、亚太海缆网络(APCN)第一系统与第二系统,分别在12日上午10时41分、下午1时35分及4时2分于枋山外海发生故障,影响台湾往大陆汕头、香港以及东南亚地区,包括新加坡、菲律宾等地通信。受影响电路包括网际网路、企业客户电路及语音电路。

  电信业者紧急安排调度未受影响的其它海缆系统支援,并请大陆及国外业者协助安排支持路由。目前对外语音电路经过疏通及紧急支持,除新加坡、菲律宾及香港等地话务较为壅塞,其它地区均正常运作。

  对于企业客户电路及因特网电路部份,中华电信指出,因平日已安排不同路由及备用紧急支持计划,受影响的企业客户电路约一百路,已紧急安排横太洋快速光缆(TPE)与中美海缆网络(CUCN)支持,傍晚前完成支持50%电路,因特网部份完成支持约60%。

  据指出,这次多条海缆陆续发生故障,严重性与2006年屏东外海1226海底地震,造成海缆中断程度相当,不过电信业者多年来分散投资多条海缆,其中去年启用横太洋快速光缆(TPE)这次发挥极大支持功能,使整体电路中断时间缩短。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