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防范银行卡犯罪不可单靠银行

2009年08月13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8月6日《法制日报》法案聚焦版刊登《谁动了我的存款》一文。近年来,关于银行卡的犯罪活动犹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而纵观“全局”,犯罪分子采用的都是惯用招数,为什么会屡试不爽?怎么才能从根本上打击银行卡犯罪呢?

  首先,银行应当切实加强对ATM机的管理,安排专业人员为ATM的安全交易保驾护航,及时检查,保证储户的安全交易,而不是单单保证ATM能正常交易即可。
另外,可以在储户存取款的显著位置贴一些安全交易提醒的标志,提高广大储户的警惕性。

  其次,司法部门、律师协会等相关部门应在百姓间举办专门的防范银行卡诈骗的知识讲座,让大家了解犯罪分子的骗术,增强储户的识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

  最后要加大对银行卡犯罪的惩处力度。面对金钱利益的诱惑,很多人铤而走险,因此加大对此类犯罪的处罚力度,让其在犯罪中得不到任何利益,或许可以起到“杀一儆百”的作用。

  天津君朋律师事务所刘秀章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