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毅中:工业下滑势头遏制 企稳回升态势明朗

2009年08月13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工业增速下滑势头得到遏制,企稳回升态势逐渐明朗。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13日出席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保持工业平稳较快增长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李毅中表示,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在增加,在这场金融危机中,工业是重点、企业是难点。党中央、国务院及时地应对,见事早、行动快、措施有力。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最终形成了一揽子计划,包括投资拉动,十大产业的调整和振兴规划,加强技术改造,加快技术创新,更加注重深化社会保障改革的内容。经过一年的努力,企稳回升的势头已经非常明朗。

  李毅中说,表现在工业战线上的形势也是这样。工业增加值的变化上,去年6月份是16%,然后逐月下跌,14.7%、12.8%、11.4%、8.3%、5.7%,一直到今年一至二月份的最低点3.8%。然后三月份开始抬头,8.3%、7.3%、8.9%、10.7%。7月份的数字国家统计局已经公布了,为10.8%。这样的数据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说明中央应对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和措施已经初步见到了成效。但是,同时我们应该清醒地看到,我国经济的发展正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候,所以必须坚定不移地继续执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坚定不移地实施一揽子计划。

  李毅中表示,同时,可以看到在保增长、调结构的关系上,我觉得更加重要的是要调整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这也是下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工作要点。下半年我们初步想通过几方面来努力:一是把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的细则全部出台,进一步抓好落实;二是抓好技术改造,落实到每个项目上;三是把工业质量管理落到实处;四是抓好重大科技专项的组织实施、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五是要进一步改善中小企业的生产经营的环境;六是加强对工业和通信业运行的监测监控、信息发布;七是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的融合、发展新兴产业,培育新的增长点;八是关注网络和信息的安全。(据中国政府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