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林通化涉黑团伙落网 五毒俱全横行18年(组图)

2009年08月13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一号人物王晓东  男,1968年生,汉族,初中文化,通化市人,曾在1993年因犯盗窃罪被判刑6年。
一号人物王晓东  男,1968年生,汉族,初中文化,曾在1993年因犯盗窃罪被判刑6年。

二号人物陶宝亮  男,1973年生,汉族,初中文化,无业,通化市人。曾因犯盗窃罪、寻衅滋事罪等被判刑。
二号人物陶宝亮  男,1973年生,汉族,初中文化,无业,曾因犯盗窃罪、寻衅滋事罪等被判刑。

三号人物张立言  男,1981年生,回族,初中文化,无业,通化市人。曾因犯寻衅滋事罪被判缓刑。
三号人物张立言  男,1981年生,回族,初中文化,无业,曾因犯寻衅滋事罪被判缓刑。

  “五毒”团伙敲诈多名老板

  没事也能整出事

  首要分子和骨干成员27人落网,缴获5支枪、8431发口径子弹

  近日,通化市东昌区公安分局打掉了以王晓东为首,横行通化18年多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抓获首要分子和骨干成员27名,缴获枪支5支,口径子弹8431发,猎枪子弹390发,黑火药0.9公斤。

  警方查实,该组织共实施敲诈勒索、盗窃枪支、非法持有枪支、聚众斗殴、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抢劫、诈骗等7项罪名、26起案件。

目前案件侦查终结,已移送至检察机关。

  “五毒”团伙:没事找事,无恶不作

  敲诈勒索:没事也能找出事

  王晓东在社会上又被称为“王坏水”、“王勒索”,曾多次被判刑。

  1991年刑满释放后,王晓东追随通化市东昌区社会闲散人员安利军(已死亡)、张勇(已判刑)、逄焕军(已判刑)等人,在社会上遂渐有了名气。1999年以来,更是纠集陶宝亮、张立言等20余人,在社会上为非作歹。

  1999年夏季的一天,王晓东得知一整形美容中心老板吴某可能与一女子有不正当关系,便找到陶宝亮、孙胜伟、吴井绪、马玉文,预谋把这件事当借口对吴某进行敲诈。当天,他带领陶宝亮、马玉文、孙胜伟来到美容中心,由陶宝亮冒充女子的丈夫,采取威胁恐吓手段,扬言让吴某拿5万元摆事后离开。之后,再由吴井绪找到吴某,假装听说此事,表示帮忙调和。迫于王晓东的名声,吴某拿出了3万元。

  强行占有:用假借条占有公司

  2008年2月,王晓东与某公司法人代表薛某认识以后,知道薛正在金厂镇开发一个工程,就想强行占有。

  4月19日,王晓东以该公司理事邵某偷拿公司1万元钱为借口,指使焦学峰带领多人,强行将邵某拉到环通乡丰源热力附近将其殴打,迫使邵某离开公司。

  王晓东又带领焦学峰等10余人来到工地,采取暴力威胁手段将原建筑商刘某赶出工地(刘某先期投入工程款120余万元全部损失),将已建工程占为己有。

  这还不算,7月份,王晓东又采取威胁手段让薛某打了一张150万元的借条,以这张假借条成为该公司股东,后逐渐剥夺薛某法人代表的权利,将该公司强行占为已有。

  王晓东又以该公司名义与镇政府签订协议,用一台轿车和一栋正在建设中的83平方米楼房,与镇政府所有的两套别墅(共286平方米)进行交换,并将换来的房子变更到自己名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