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右翼指责高金素梅闯靖国神社是反日恐怖行动

2009年08月13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高金素梅(拿麦克风者)11日率领“还我祖灵队”约50人首度成功“突袭”进入日本靖国神社正殿前的大广场,要求靖国还我祖灵及日本谢罪赔偿。“中央社”图

  中新网8月13日电 日本右翼团体12日下午到台当局驻日机构“抗议”高金素梅等人硬闯靖国神社,指责他们是在“冒渎供奉在神社内的英灵”。日本警方约60人出面维持秩序,与右翼团体几度推挤。

  据台湾媒体报道,右翼人士甚至高举抗议牌,上面写着“不容不法的台湾人与高金素梅进行反日恐怖行动”等措辞激烈的字眼。
这群人愈说情绪愈激动,还高喊“台湾是日本的敌人”,一群人多次想冲破警方警戒线,一度还冲到台当局“驻日代表处”正门前方递交抗议函。

  高金素梅率领“还我祖灵队”一行人于7日抵达日本,参加反靖国神社的活动。8日出席在日本殉难的中国劳工慰灵仪式,9日在东京上野出席集会并上街游行,11日进入靖国神社抗议之后,与工作人员发生肢体冲突,随后搭机返回台湾。

  靖国神社方面声称,神社内并非有一尊尊灵骨,只有246万名战亡者的名册,其中大约有28000名是包括少数民族在内的台湾人,除非把名册撕一页还给高金素梅,否则“还我祖灵”根本办不到。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