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支持铁矿石谈判统一对外

2009年08月13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支持中国钢铁协会和五矿商会统一对外进行谈判,应减少内部的无序状况和互相之间的无序竞争抬高铁矿石价格。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13日出席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保持工业平稳较快增长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李毅中在回应“铁矿石进口”问题时表示,中国是铁矿石进口最大的国家,占了世界贸易量的一半,因为我们的钢铁生产能力很大、需求量很大。中国在世界铁矿石的国际贸易中,应该有一定的话语权。但是现在我觉得话语权并不够。

  李毅中表示,从我们自己来说,就是要有支持中国钢铁协会和五矿商会统一对外进行谈判。减少内部的无序状况和互相之间的无序竞争抬高铁矿石价格。从国际上来说,我们希望几家主要的铁矿石供应商应该从行业的长远利益和根本利益以及与中国钢铁业界的长期友好合作着眼,公平地处理这件事情。(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