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瑞士洛迦诺电影节“开放大门”单元王小帅等获奖

2009年08月13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8月12日电(记者杨伶)第62届洛迦诺电影节组委会12日宣布,中国导演王小帅的电影摄制计划《我11》获得电影节“开放大门”电影工厂制作奖,另外两名中国青年导演杨谨和杨庆获得发展奖。

  今年电影节的“开放大门”单元重点关注中国,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的12个电影拍摄项目入围本单元,瑞士外交部发展与合作署等将为获奖的电影拍摄方案提供资金支持。


  组委会在公报中说,王小帅反映童年生活的电影摄制计划《我11》获得5万瑞士法郎(1瑞士法郎约合0.92美元)的资金支持,中国新锐导演杨瑾的电影拍摄计划《有人赞美聪明,有人则不》和另外一名年轻导演杨庆的拍摄计划《公路8号》,分别获得1.5万瑞郎的资金支持。《有人赞美聪明,有人则不》计划用动画和真人结合的方式反映童年经历,而《公路8号》将会拍摄一名年轻人开车带一位老年人进京的故事。

  算上今年,洛迦诺电影节“开放大门”单元已经举办了7届,每年都会选择一个地区作为关注重点,拉美地区、东南亚湄公河流域、中东地区等都曾成为该单元的关注重点。

  第62届洛迦诺电影节5日拉开帷幕,将于15日结束。电影节期间将放映180部长片和210部短片。包括中国导演万玛才旦拍摄的影片《寻找智美更登》在内的18部影片入围国际竞赛单元,角逐电影节最高奖项金豹奖。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