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20年内可能成第三军事强国

2009年08月13日1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5分报道,据《印度商业标准报》最近报道,印度正耗资145亿美元建造4艘新型反潜隐形护卫舰,以强化其反潜能力。同时,还计划在未来10年内为其海军增加125艘舰艇,并加速陆军和空军武器装备的现代化。
为此,《悉尼先驱晨报》引述分析家的话指出,如果印度军费增长速度保持在当前的两位数,印度或许在20年内成为世界第三大军事强国。相关情况中国之声连线记者进行解读。

  主持人:印度为什么不惜巨资建造护卫舰,印度海军还有哪些其他的动作呢?

  记者:印度不惜巨资建造护卫舰主要目的是为未来组建的四个航母战斗群铺路。目前印度海军拥有维拉特号航母,并且从俄罗斯购买了一艘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同时自行研制第一艘蓝天卫士号航母进入了组装阶段,预计2012年服役;同时印度还有可能免费得到美国的小鹰号航母的使用权;另一方面,印度的核潜艇装备研制也再加速;此外,我们看到未来10年印度的海军将建造更多舰艇,届时印度将拥有245艘军舰,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海军。

  主持人:据称印度不仅在海军方面有大动作,陆军和空军也都计划有大动作,印度陆军是否计划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坦克集群?

  记者:是这样的。多年来,印度陆军一直是三军发展的重点,种种迹象也表示,印度陆军正在不断地加快配备现代化武器装备的步伐。当然陆军当中最重视的是坦克。有观点认为T90S主战坦克项目是印度与俄罗斯军事基础合作市场上最大最成功的项目,到2020年,印度的陆军计划部署1500辆T90S坦克,加上其他的型号,印度陆军总共部署大概4000辆主战坦克,也成为世界上最庞大的坦克集群。

  主持人:印度在发展地面进攻性装备的同时,他们还会怎样加强空中打击力量的建设呢?

  记者:印度空军有1000多架作战飞机,有世界第四大空军之称。在现有的力量当中,从俄罗斯进口的苏30系列是当前印度空军的主力战机。这种战机除了执行空中的作战,还有对地攻击的一些常规任务之外,还能运载核弹进行远距离的空中打击;除此之外,随着与美国《终端用户监督协议》的签署,除苏30以外,印度还有新的战机引进的计划,美国还可能向印度空军部署F35隐性战斗机。印度一些防务专家认为,一旦空军加强了空中预警机的部署,将极大增强对周围地区的空中探测能力,提高空中的戒备水平。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